SSR

第三隻眼紀錄著。
instagram sheepsweetrain

偶爾聽聞娛樂八卦

看了無數娛樂圈離婚事件,處理不好的我感覺多半是事業心太重了,甚至為了事業失去底線出賣了家庭。事業心太重的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是人而已,在此不分類討論)其實都一樣,綜合能力不夠就不可太貪心——要麼要事業,要麼要家庭。想要兼顧一般人很難做到,事業上升期的不服老的女人更難做到。認清自己的局限性,想明白自己要什麼,堅持一樣就好了。

我覺得我的事業心也很重,可我也很重感情。看了這些也是一種警醒。然而非想要兼顧,唯一的出路,大概只能是提高能力,不止是更美更有才什麼的表面能力,而是懂得取捨,有遠見,會溝通,EQ層面的東西。也許沒人能精確知道每個階段自己真正要什麼,這樣的無情人于我而言太可怕也太無趣。人之所以為人,多少是有感情的,後來培養的理性不該總被人當成是消滅感情的藉口。有人為了事業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家庭,若是看得清自己要什麼而做的個人選擇,我們尊重;如果老了和凡人一樣後悔,只有事業活不下去,那麼只能說當初年輕氣盛不懂事。那些強勢的人更多的是所謂有才的聰明人在階段性地聰明反被聰明誤。等他們贏了天下卻賠了夫人又折兵,多半會後悔罷。家庭是平凡人事業穩健的支撐。一個人是很只難靠才華撐一輩子的。除非他們一輩子短——為了夢想燃盡了青春,英年早逝。

最簡單也最難的是,像媽媽一樣,做一個平凡也偉大的人——不依賴男人,獨立把工作和孩子都照顧得那麼周到的女人。

评论
热度(4)
© SS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