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

第三隻眼紀錄著。
instagram sheepsweetrain

「为什么近期总拍人像

从使用第一台相机至今,十几年来,很少拍家人以外的人像。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只喜欢拍没人的东西,甚至人山人海的地方,也要拍出没人的效果来,比如故宫、长城。
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就我,难道还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不可磨灭的影像么?能拍出一张两张传世佳作么?
既然没有可能、没有意义,为什么不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一张可以给人带来快乐的照片,和一张只能发到论坛里换几句礼貌性的“毒、德、大、学”的照片,哪个更有意义?
近者,拍千篇一律的花鸟虫鱼;远者,拍千篇一律的雪山大漠;有思想的,拍千篇一律的社会沧桑;搞艺术的,拍千篇一律的不知所云……这样的摄影就真的有意义了?就找到存在价值了?这高级的相机和镜头除了制造电子信息垃圾之外,对人类对世界对文化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么?
对于我来说,既然这些大的意义,都做不到,都是bullshit,那干嘛不为想拍照片的朋友、陌生人好好拍几张?至少这些电子垃圾可以对一个切切实实的人的生活带来影响,这些电子垃圾第一次有了意义。」

评论
热度(3)
© SSR | Powered by LOFTER